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深度揭秘信息流廣告算法機(jī)制:一個(gè)公式全行業(yè)通吃! | 成都傳媒

時(shí)間:2020-03-08

 

出價(jià)都出到二百多了,可這遲遲不給曝光???!

昨天還能跑個(gè)50多呢,今天咋就突然沒量了?

新計(jì)劃展現(xiàn)太低怎么辦?

以上幾種問題,都是不了解內(nèi)部的算法機(jī)制而導(dǎo)致的。什么是算法機(jī)制?

信息流會(huì)根據(jù)訪客瀏覽信息的不同,其廣告在出現(xiàn)的次數(shù)、前后、版位都會(huì)有所不同,所以信息流廣告的衡量標(biāo)準(zhǔn)則是以ECPM為主的展示效果廣告。

ECPM是決定廣告能否展現(xiàn)在訪客面前,以及展現(xiàn)的位置是靠上靠下,這個(gè)指標(biāo)可以解釋“為什么天天看到競(jìng)爭(zhēng)對(duì)手廣告而看不到自己的”問題。

1. 智能出價(jià)

在深度揭秘算法機(jī)制前,我們需要先來了解一下智能出價(jià),智能出價(jià)是信息流行業(yè)內(nèi)最重要的獲客方式和出價(jià)方式。

智能出價(jià)包含ocpc、ocpm、ocpa、cpa,都是根據(jù)轉(zhuǎn)化情況系統(tǒng)自動(dòng)優(yōu)化的出價(jià)方式,一般分為兩個(gè)階段,第一階段為數(shù)據(jù)收集階段,按照正常的cpc/cpm出價(jià),第二階段根據(jù)轉(zhuǎn)化流量自動(dòng)浮動(dòng)出價(jià)。(有的平臺(tái)取消了第一階段,但是還會(huì)默認(rèn)有第一階段)

比如1、2、3、4、5,你定向的5個(gè)訪客,cpc會(huì)平均的對(duì)每個(gè)訪客出價(jià),不管哪個(gè)訪客轉(zhuǎn)化好,如果2、3轉(zhuǎn)化了,ocpc會(huì)根據(jù)2、3人群的標(biāo)簽幫你找類似的人群,提高出價(jià),1、4、5降低出價(jià)。

流量分配機(jī)制上,主要為:CPM>CPC>OCPM>OCPC>CPA。那么不同出價(jià)方式之間是如何競(jìng)價(jià)排序的呢?

2. 不同出價(jià)方式的競(jìng)價(jià)排序方式

1、CPM(全稱: Cost per million) 按千次展示付費(fèi),CPM是一種展示付費(fèi)廣告,只要展示了廣告主的廣告內(nèi)容,廣告主就為此付費(fèi)。

eCPM=CPM出價(jià)

舉例說明:廣告A,出價(jià)方式為CPM,出價(jià)為9,那么它的eCPM為:

eCPM=9

2、CPC(全稱:Cost per click)按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,CPC是一種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廣告,根據(jù)廣告被點(diǎn)擊的次數(shù)收費(fèi)。

eCPM=預(yù)估點(diǎn)擊率*目標(biāo)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*1000

舉例說明:廣告B,出價(jià)方式為CPC,出價(jià)為0.89,預(yù)估點(diǎn)擊率為0.9%,那么它的eCPM為:

eCPM=0.9% * 0.89 * 1000

=8.01

3、oCPM出價(jià)(目標(biāo)轉(zhuǎn)化出價(jià))

eCPM=預(yù)估點(diǎn)擊率*預(yù)估轉(zhuǎn)化率*目標(biāo)轉(zhuǎn)化出價(jià)*1000

舉例說明:廣告C,出價(jià)方式為OCPM,第二階段的出價(jià)為78(OCPM是沒有第一階段的),預(yù)估點(diǎn)擊率為1.2%,預(yù)估轉(zhuǎn)化率為1%,那么它的eCPM為:

eCPM=1.2% * 1% * 78 *1000

=9.36

這里的oCPM與oCPC競(jìng)價(jià)排序是相同的,以上三個(gè)公式一定要牢記心中。

3. 不同出價(jià)方式的計(jì)費(fèi)方式

1、CPM

展現(xiàn)計(jì)費(fèi)=下一位eCPM+0.01

2、CPC

點(diǎn)擊計(jì)費(fèi)=下一位CPC*下一位的點(diǎn)擊率/自己的預(yù)估點(diǎn)擊率+0.01

簡(jiǎn)單理解為下一位的點(diǎn)擊率越低或你的點(diǎn)擊率越高,你所消耗的費(fèi)用越少,我們將此公式進(jìn)一步優(yōu)化:

點(diǎn)擊計(jì)費(fèi)=下一位eCPM/(自己的預(yù)估點(diǎn)擊率*1000)+0.01

3、oCPM出價(jià)(目標(biāo)轉(zhuǎn)化出價(jià))

展現(xiàn)計(jì)費(fèi)=下一位eCPM+0.01

目標(biāo)轉(zhuǎn)化出價(jià)oCPM是按照廣告展現(xiàn)來計(jì)費(fèi)的,與廣告是否被點(diǎn)擊無關(guān)。

4、oCPC出價(jià)(目標(biāo)轉(zhuǎn)化出價(jià))

點(diǎn)擊計(jì)費(fèi)=(下一位eCPM+0.01)/(自己的預(yù)估點(diǎn)擊率*1000)

oCPC是按照廣告點(diǎn)擊來計(jì)費(fèi)的,與廣告展現(xiàn)多少次無關(guān)。

注意:預(yù)估點(diǎn)擊率是周期性的,它與預(yù)估轉(zhuǎn)化率是在時(shí)刻變化的,所以建議用一整天或一整個(gè)長(zhǎng)時(shí)段的點(diǎn)擊率去計(jì)算

可能有同學(xué)會(huì)問:新賬戶適合哪種出價(jià)方式呢?這個(gè)需要根據(jù)預(yù)算及內(nèi)容渠道而確定的,我們后續(xù)會(huì)一一講述。

最后有話說

唯有認(rèn)識(shí)核心算法,才能掌握先機(jī)。希望通過這篇文章,能幫助信息流從業(yè)者對(duì)廣告曝光的內(nèi)部機(jī)制有一個(gè)相對(duì)清晰地認(rèn)知,真正做到“對(duì)癥下藥、藥到病除”,最終實(shí)現(xiàn)吸引大量的目標(biāo)消費(fèi)者!

要明白只有把握好曝光量是后續(xù)帶來高點(diǎn)擊、高轉(zhuǎn)化的上游源頭!只有通過真實(shí)的用戶與數(shù)據(jù)反饋,才能不斷地優(yōu)化投放方法。

 

作者:裴嘉

來源:裴嘉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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